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吴海军同学获贵州省创新创业大赛创客组三等奖

日期:2018-05-27 作者:高越月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贵州省首届“百鸟河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年“创客中国”贵州省创新创业大赛于5月22日至25日在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举行,我校共有5个项目团队进入复赛,最终口腔医学院2016级吴海军同学负责的“智能纸壳回收柜”项目经过50支参赛项目的激烈角逐,在决赛中获创客组三等奖。

该项目来源于吴海军同学的发明创意,目前已经取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致力于解决快递行业和购物者所产生的大量废旧快递纸壳的一站式回收问题,不但方便大家日常生活中的资源回收,同时提倡环保理念,倡导可持续发展方式。项目团队由吴海军同学发起组建,并负责整个项目团队运营和管理,团队成员分别来自我校口腔医学、儿科学和医学影像专业,还有贵大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专门负责产品技术开发,团队专业互补性强。在决赛中,团队成员准备充分、团结协作,以产品使用操作视频展示震撼开场。这个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团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一整套智能纸壳回收柜。从外观到内部软件系统的开发和设计,并拥有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且很快能以较低成本投放到实际应用中进行推广,其出众的创意和技术能力得到评委好评。最终,在进入决赛的20支创客组队伍中,“智能纸壳回收柜”项目以总分第5名的好成绩获得大赛三等奖。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