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18-04-28 作者:李佑 来源: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4月27日,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专题安排部署近期学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副校长冉江舟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等参会,会议由副校长罗鹏主持。

会上,林昌虎结合近期国际国内形势,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安全维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校各单位(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深入基层,认真梳理发现各类隐患苗头问题并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三是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工作。林昌虎指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前提是有一个“一流”的安全环境,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对高校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实细化安稳工作举措,排查化解学校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确保学校持续和谐稳定发展。

罗鹏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时刻绷紧学校安全这根弦,认真抓好会议部署的各项安全工作,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解决在校园内,确保校园稳定与安全。

冉江舟传达了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部署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在“五强化、五确保、五到位”上下功夫,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安全大排查,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强化安全教育,确保安全意识提高到位;强化安全管理,确保防范到位;强化值班带班,确保履行职责到位。要重点抓好敏感时期安全维稳工作,同时,各二级学院要密切配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推广心理健康建设,帮助学生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心理问题,增进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发展学生个人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保卫处处长刘强通报了学校2018年1至4月发案和相关安全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