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财务管理工作暨智能办公系统启动大会召开

日期:2017-11-15 作者:黄洋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13日,为提高财务管理及行政办公效能,加强内涵建设,我校财务管理工作暨智能办公系统启动大会在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校长何志旭、校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副校长罗鹏、副校长黄亚励、副校长冉江舟、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各单位综合办负责人(信息管理员、财务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亚励主持。

林昌虎针对当前财务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强调,一要针对财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修订和制定相应的规范性文件,努力形成支出有章、核算有据、协调有力、监管到位的财务管理制度体系,切实提高财务风险防范水平。二要加强财务管理制度的宣传教育,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利用智能办公系统的优势,严格按照制度规范管好钱、把好关、用好权。三要各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积极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何志旭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财务整体运行状况良好,财政资金逐年增加,职工收入逐年提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问题,一方面是财务管理工作滞后,借支报账不够规范;另一方面是历史遗留问题尚待解决,公职人员借支公款数额较大。针对下步工作,何志旭提出要求:一是积极配合,按时完成职工借支公款的审查和清算工作。二是加快落实,在我校全面推行和规范使用公务卡。在2017年12月底前全面落实和启用。三是完善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制度管理机制、监督检查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守法自律机制等四个机制,全面提高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水平。四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办公自动化系统工作的重要意义。建设智能办公系统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推行内部改革、提高办公效率、提升服务能力的有效手段。五是强化措施,保障智能办公系统安全正常运行。六是加强领导,全面推进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应用,主要领导要积极做系统的学习者、使用者、管理者和推广者。

计划财务处处长杨正及相关人员分别对贵州省公务卡结算制度改革工作、个人所得税政策、公务卡办理和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读。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人事处、智能办公系统承建单位有关人员就智能办公系统升级改版概况、OA系统、人事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等进行了介绍和演练。

会议最后,黄亚励要求各单位(部门)要通过党政联席会、业务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对财经纪律的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规范使用各项经费和资金。同时,在我校智能办公系统启动前期,面对新形势,各单位要全面推行智能办公系统,大家务必转变观念,努力处理好规范与效率的关系,推动好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为学校加快转型发展尽职尽责。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