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法国洛泽尔省议会副主席Jean Claude Moulin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7-11-15 作者:国伟 朱泽 来源:校长办公室 运动与健康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13日,法国洛泽尔省议会副主席Jean Claude Moulin(穆兰·让克洛德)一行莅临我校,双方在南校区知雨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省外事办主任兼省友协副主任蒋红,省友协副巡视员兼秘书长薛友乔,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我校校长何志旭、副校长罗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罗鹏主持。

何志旭对来宾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达了与法国洛泽尔省在医学、体育、救援等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国伟介绍了我校户外运动、休闲体育、户外救援方面的基础设施条件以及在国内外取得的成绩,希望在户外运动、户外救援、户外休闲旅游等领域与法方进行深度交流和合作。

Jean Claude Moulin介绍了洛泽尔省的风土人情,详细介绍了洛泽尔省的体育旅游、体育教育、户外救援培训及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的发展。法国洛泽尔省运动员安多尼与安娜也作了交流发言。

蒋红介绍了法国洛泽尔省与贵州省作为“友好省份”的交流合作情况,表达了对贵州医科大学与法国洛泽尔省进行交流与合作的支持。薛友乔建议尽早将我校与法国洛泽尔省的交流合作纳入计划,争取建立中长期合作机制。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建议进一步明确双方的交流及合作领域,切实加快合作步伐。

何志旭做了总结。他表示我校会积极组团到法国洛泽尔省进行交流与学习,希望法方专家能够帮助我省及我校培训救援师资,双方可以先以互派留学生、访学等形式开展学生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运动与健康研究中心,考察了户外运动、户外救援场地及设备。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