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梦想扬帆 崭新起航——欢迎2017级新同学

日期:2017-08-21 作者:田珊 刘旖旎 来源: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8月19日至20日,爽爽贵阳天气宜人,贵医校园热火朝天,来自五湖四海的6000余名学子前来报到。据悉,今年我校录取研究生93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1人,硕士研究生634人,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267人;本科生5569人,其中省内一本招生2468人,国家专项120人,地方专项100人,少数民族预科直升47人,省内二本1695人(包含体育批次),省外二本280人(包含体育批次),免费医学定向生200人,专升本610人,少数民族预科49人。省内一本理工类平行志愿投档最低分463分,最高分573分(省内一本批次理工类平行志愿投档最高分);一本文史类平行志愿投档最低分545分,最高分570分。省内二本理工类平行志愿投档最低分425分,最高分472分;文史类平行志愿投档最低分511分,最高分544分。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校长何志旭及校领导罗俊、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等先后到南北校区迎新现场,了解各工作点迎新工作情况,并对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在学生卡激活和缴费工作点,林昌虎要求,要做好学生防资金诈骗的宣传工作,不能让校园贷等不法信息危害学生财产安全。在走访学生宿舍和各宿舍楼门前迎新工作点,林昌虎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新同学来到新校园是否习惯,勉励新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认真刻苦地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学校的培养,心怀梦想并奋力前行,必能满载而归。

在去年“数字化迎新系统”的基础上,今年迎新工作采用移动客户端与网页版结合的新形式。在移动客户端上,新同学从收到录取通知书开始,便可以在线完成信息采集、到校登记、签到办理、物品领用、财务缴费查询、一卡通查询等,一站式办理新生入学各项手续。系统中所有用户全部实名制,新同学可以参与校内社区交流,遇到报到问题还可网络求助。系统中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校区建筑分布图及校园新闻等多方面信息,让新同学还未进校便已掌握贵医事,轻松融入新环境,开启大学新旅程。

为了让新同学进校便能感受到“贵医一家人”的亲切和温馨,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志愿者、社团联合会的同学早早地便守候在各个迎新工作点,不辞辛苦为新同学搬运行李、讲解报到流程、一卡通使用方法,带领新同学找到报到点和宿舍等。他们穿梭在校园里,跑得满头是汗。“这是我迎进来的师弟师妹,看到他们就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去年我们也是这样跟着志愿者一步一步走进校园。今年我也做了志愿者,迎接我的师弟师妹,我觉得这样的传承很幸福,做志愿者很快乐。”

沁芳湖旁有很多新同学与家长,那是摄影协会的同学们在为新生及家长免费合影留念。他们说父母和孩子同时来到学校的机会比较少,能为他们留下在贵医的宝贵瞬间,我们觉得非常荣幸,也非常有意义,已经坚持了3年,并且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一位学生家长说:“走进校园就有志愿者前来帮忙,非常热情,觉得很温暖。这里住宿条件非常好,宿舍里就有厕所和洗澡的,食堂的菜种类很多,价格也不贵,还有学校也很漂亮,我们非常放心。”

来自医学影像学院的陈兴华同学跟记者说到:“贵医是我的第一个志愿,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看到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热情的学长学姐们,更加坚定了我学医的梦想。我会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