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护理临床教学师资培训班

日期:2017-08-07 作者:王秀红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8月3日至4日,护理临床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北校区临床技能中心207、208室同步进行,来自全省各地的我校16家临床教学单位共300余名临床护理带教老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黄亚励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护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学校在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对参训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加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三是要明确目标,促进自身专业成长;四是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学校教务处、教师工作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护理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两天的培训中,专家们围绕教师的基本素质、临床教学质量管理要求、怎样上好一堂课、教案编写、集体备课、护理教学查房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演、示范。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重新认识了临床教学的重要性,对如何规范临床教学、开展临床教学活动起到了直接指导作用,让大家感受到提升我校临床教学工作质量及内涵是临床护理教师的责任所在,希望今后能在学校的帮助指导下促进自身和临床护理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培训结束后,黄亚励亲自为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证书,勉励她们继续努力、加强学习,以一名优秀临床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培养优秀护理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活动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工作、提高护理临床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了护理临床师资队伍的建设、促进了各教学单位间的相互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吹响了战前集结号。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