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大医精诚同宗同源 社会实践服务基层——贵医携手协和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7-08-08 作者:王瑞 来源: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17日至8月4日,我校携手北京协和医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36名师生志愿者参加。该团队为国家级重点爱心服务团队,通过爱心义诊、健康宣教、临床见习、红色教育等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重视行前踩点工作 精心部署活动安排

7月15日,在我校临床医学院4楼会议室召开了行前培训暨启动仪式,临床医学院、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及18名师生志愿者参加。

会议上,对前期活动策划、实地踩点、志愿者选拔等筹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开展了安全培训,对后期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安排进行了精心部署。

仁心暖民爱心义诊 发扬大医精诚精神

7月17日至25日,志愿者们在我校第二附属医院16个科室进行临床科室轮转见习。

7月26日至30日,实践队分两组分别前往台江县人民医院、剑河县人民医院开展爱心义诊、健康教育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并参观当地血站及妇幼保健院。

重视基层医疗调研 服务地方医疗扶贫

7月31日至8月2日,实践队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台盘镇卫生院、岑松镇卫生院及下属卫生所开展见习、走村入户慰问贫困村民及体验农户生活等系列社会实践。

7月31日,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云峰、我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分别到台江县、剑河县基层卫生院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慰问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王云峰指出,北京协和医学院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一个办学理念,即好医生的成长,除了有好的技术和经验以外,更多的是要有人文情怀,而人文情怀的培养就是要到基层去,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养成良好的人文情怀,他代表北京协和医学院向为医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场所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志愿者发扬“精诚医者”精神,为贵州基层医疗扶贫做好服务。

分享基层调研成果 打造协和实践基地

8月3日,在黔南翁安猴场爱国教育基地,全体队员认真了解猴场会议历史,并在雨中开展了入团宣誓仪式。

8月4日,全体队员到我校参观了校史馆、临床技能中心、临床研究中心,并在北校区7楼连廊会议室召开“总结大会暨成果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出席,临床医学院、校团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师生志愿者参加。两校青年志愿者汇报了调研成果,分享了实践感受。

战勇对此次社会实践高效而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开启北京协和医学院与贵州医科大学对接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新征程,为广大师生日后更多交流提供更好平台。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医改政策,了解基层群众对医疗卫生的需求与期待、地方常见病和多发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状况等,后期将根据调研结果,结合北京协和医学院、贵州医科大学专家资源,撰写调研报告,用青年师生实际行动为贵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