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县(区)级疾控中心骨干公卫医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7-07-19 作者:张强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17日,由贵州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贵州省县(区)级疾控中心骨干公卫医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校区科技大楼4101教室举行,来自全省各县(区)级疾控中心的骨干公卫医师160余人参加了培训。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朱征明、我校副校长罗鹏、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潘忠伦、我校教务处处长温小军、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及培训班教师代表出席了开班典礼。


罗鹏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及公共卫生学院的现状,并预祝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

朱征明结合工作实例围绕贵州省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分析了贵州省公共卫生面临的形势。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二是努力通过执医考试;三是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四是要有奉献精神。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是根据《贵州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三年提升计划(2016-2018)》(黔府办函〔2016〕210号)要求,到2018年底前为全省县(区)级疾控中心培训500名骨干公卫医师。省卫生计生委决定分三期采取集中理论授课和现场跟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工作。2017年度培训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其中的集中理论授课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公共卫生相关政策法规、公共卫生基础理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现场流行病学基础、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重大疾病防控、实验室检验检测技术等相关知识技能。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