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物证中心副主任叶健来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7-07-18 作者:夏冰 杨晖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13日,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叶健、法庭科学创新发展研究处处长季安全、研究员李彩霞及江丽博士一行4人来校交流访问。贵州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法医室主任汤禹、遵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处副处长林小健参加交流会。法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

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江、院长王杰对叶健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法医学院/法医司法鉴定中心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希望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给予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季安全详细介绍了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具体概况以及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叶健指出,近年来,贵州经济发展迅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大数据战略行动引领了经济转型升级,对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和科技领域创新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学校对法医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也愈加重视和支持,并肯定了法医学院/鉴定中心近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搭建起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和我校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最后,双方在法医鉴定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访问学者体系、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开放研究课题申报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战略协议。会议结束后,叶健一行参观了法医学院各专业实验室、生命科学馆。

[延伸阅读]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原公安部第二研究所)是经国务院和中央编制委员会批准的隶属于公安部的正局级刑事技术专门机构,是我国人才最集中、业务最全面、装备最先进、综合实力最强的综合性物证检验鉴定单位。物证鉴定中心现有在职人员320余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140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30多名在学术上有卓越建树的专家享受政府颁发的特殊津贴。多年来,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针对刑事案件现场勘察和物证鉴定中的难点进行科学研究,取得了先进实用的科技成果并推广普及,为公安业务提供了一大批新技术、新方法、新器材。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