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滑板国家集训队落户我校

日期:2017-07-21 作者:孟立科 来源:运动与健康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19日,滑板国家集训队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我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副校长罗鹏,副校长冉江舟,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和运动与健康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主持。


据悉,贵州是国家目前在全国设立的三处集训地之一。范广升表示,贵州省体育局、贵州医科大学主动承担国家滑板集训队的组建责任,体现了省体育局和医科大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集训队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和贵州医科大学三方共建,是体教结合、体医结合、体育融合的良好范本,希望集训队能长远地在贵州发展。同时,范广升对集训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的科学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复合型队伍;二是加强科学训练,改变传统训练观念,不断提高训练效能;三是加强技术创新。他鼓励年轻队员一定要有信心,发挥善于技巧项目的优势,为国争光。

     

林昌虎表示,国家滑板集训队是继国家攀岩集训队之后第二个落户我校的国字号队伍,这不仅是各级领导对我校的信任,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充分发挥学校医、教、研资源优势,制订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为运动队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共同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玉广表示,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国家滑板集训队(贵州)的各项工作。他要求集训队思路要新,谋划要周,眼光要远,训练要实,保障要好,管理要严。他强调滑板是一项挑战自我的极限运动,特别诠释了“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贵州人文精神。集训队落户贵州,贵州体育人一定会发扬贵州体育精神,为滑板国家集训队训练做好保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