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7-06-17 作者:陈元书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6月15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一次专题研讨暨2017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林昌虎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纪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战勇作中心发言,校领导孙诚谊、罗鹏,重点实验室领导刘建华、杨小生参加学习。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各学院负责人,二三附院负责人等列席。

本次学习围绕中央、省委相关重要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走有贵州特色的“双一流”建设之路进行研讨。林昌虎传达学习了陈敏尔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动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全面地进行了解读。要求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特别是“双一流”建设、“增博扩硕”及护理专业认证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更好地开展工作。

何志旭作题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力推进学校思政工作》的中心发言,一是贯彻会议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三是牢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四是重视培养人文精神,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五是发挥新媒体作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六是拓展思政理论课新渠道,强化思政教学实践新成效。他结合我校各方面实际情况,指出今年是“双一流”建设重要的一年,也是我校内涵发展与环境建设年,要在建设中抢抓机遇,在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不断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高勇作中心发言,他运用生动的事例,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习心得。一是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保障,完善思想政治工作考核制度、完善学校有关责任部门和二级学院纵横联动的工作机制、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保障机制。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战勇作中心发言,一是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二是要抓住教师这个关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生的成长提供示范;三是要在创新中加强,创新中提升,不断探索思政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新举措;四是要加强互联网加大思政的工作载体建设,加强“易班”平台建设。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各部门工作联系起来,紧紧围绕“内涵发展和环境建设”这个主题,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校领导、重点实验室厅级干部等作了交流发言。林昌虎对学习研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效果好,收获颇丰,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将其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学深学透,把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二是要联系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要围绕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以“增博扩硕”暨护理学专业认证为抓手,将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坚持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把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作为学习贯彻重点,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四是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奋发有为,全力推进全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干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