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计划全国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7-06-19 作者:王瑞 来源: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15日,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共青团中央权益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单位主办的“谈谈性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计划”全国巡讲活动在我校道德讲堂举行。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宣传教育与信息室主任王璐,上海新金赛联合创始人、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吴宪,贵州省卫计委艾防处副处长胡洲,团省委权益部部长尚距、学校部部长聂卫琳,我校团委负责人及全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王璐讲解了艾滋病主要通过血液、母婴、性传播,艾滋病感染者逐年增加,据数据统计,目前仍在世的艾滋病人群数量为84万,到目前为止我国已有22万艾滋病患者发病死亡,总数则已经超过了100万,她希望青年学生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真正做到远离艾滋。同时也要正确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共同维系生命的尊严。同时,王璐对贵州长期坚持在青年学生中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

吴宪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性健康的相关知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做了回答和引导。

艾滋病防治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与社会和谐稳定,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多年来,学校在青年学生中持续开展“防艾”主题宣传、讲座、团日活动等,普及了正确认识和防范艾滋病的知识,并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消除对艾滋病的偏见,用青春的力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