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教育部2017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贵州站)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7-06-02 作者:徐敏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加强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工作,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6月2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医科大学协办的2017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贵州站)在我校新校区道德讲堂举行。来自贵州省内近40所高校的国家公派、校际交流、自费留学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主持。

党委副书记战勇在会前对前来参加培训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对参加培训的出国人员表达了良好的祝愿。战勇强调,“平安留学”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和提高对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稳步发展,并切实维护我国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近年来,出国留学人数迅猛增加,我国广大留学人员在学期间由于文化冲突、繁重的学习和科研压力、社会和法治环境的差异而面临各种问题,引起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有效地帮助了广大出国留学人员获得国外学习和生活所必备的常识,达到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的目的。

本次培训会分上午及下午两场,第一场为通识类培训,由留服中心组织专家授课;第二场为个性化(国别)培训,由我省专家授课培训。第一场培训会上,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路迪为公派留学人员详细讲解了派出手续的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并就公派人员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中心韩布新教授为大家做了关于平安留学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德威集团的两位安保教官戴书娥及李檬带领现场人员进行了安保实操训练。下午培训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教授作了精彩的美国留学经历与经验谈;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丽教授及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成霞教授也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她们在英国和东盟的留学情况、生活经验及如何做好留学人生规划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到场师生及相关人员深入认识和了解国外留学生活,行前心理、知识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