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举行

日期:2017-06-05 作者:李雪萍 来源:学生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6月1日,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邓生井、社政处副处长赵祥,贵州省教育厅学生处周明、张家超,贵州大学学工部部长郭林桦、贵州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万平、贵州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周晶、贵州商学院学生部部长田歆、贵阳中医学院学工部副部长严丽娜、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学工部部长刘婕、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和学工部部长张怀德担任大赛评委。我校学工部(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初赛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全校共有49名辅导员参加笔试,经过筛选19名同学参加谈心谈话环节比赛。根据初赛成绩,共有10名辅导员参加决赛。决赛中,主题班会环节由3位评委在学生处创客咖啡书吧进行评审,9位评委进行案例分析、主题演讲两个环节评审。

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示自身的工作能力,分享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感悟。最终,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柴颖荣获一等奖,医学影像学院辅导员李丹、大健康学院辅导员李亚荣获二等奖,运动与健康学院辅导员保莎、生物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瑞、法医学院辅导员张佳佳荣获三等奖,护理学院辅导员李颖、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刘慧、麻醉学院辅导员周霁、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周志琳荣获优秀奖。

赛后,周晶针对参赛选手的实际表现作大赛点评。他希望各位辅导员在案例分析环节注重依据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等规章制度进行处理,同时,要注意遵循“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进行把握。在演讲环节,他强调辅导员的情怀、个人对职业的执着坚守是最重要的。赵祥对我校年轻的辅导员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属于辅导员群体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辅导员课题申报”,希望各位辅导员重视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实现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勉励大家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更好地服务学生成才。

最后,与会领导和评委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