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Cristina Legido-Quigley教授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日期:2017-04-11 作者:郑林 来源: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应教育部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及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的邀请,4月7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临床生物标记物研究室负责人Cristina Legido-Quigley教授及研究室成员韩珮博士,法医鉴定及毒品兴奋剂检测中心陈蓉蓉博士,以及英国剑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英国贵州联谊会会长杨松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科技处副处长胡晓霞及实验室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交流会由王永林教授主持,付启宏对Cristina Legido-Quigley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我校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自2013年以来在共建中英联合药学实验室、共同承担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人员互访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就下一步国际科技合作方向及青年科技人员培养方案达成了共识,实验室将在2017年继续选派2名青年科技人员到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访问学习。Cristina Legido-Quigley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双方就我校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共同完成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热淋清颗粒药效物质基础研究”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及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参观了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分析测试中心等实验平台,了解了相关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工作现状。

来访专家在北校区行政楼七楼连廊会议室召开了“代谢组学和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勇军教授主持,Cristina Legido-Quigley教授、韩珮博士和实验室郑林博士分别做了题为“Application of Metabolomics in Alzheimer’s Disease”,“Plasma and Urine Metabolic Phenotyping in a Mouse Model of Urinary Tract Infection”和“Application of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in Quality Control of Food Supplement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让大家深刻认识了代谢组学技术在疾病诊断和药物作用机制方面的重要意义和研究进展。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