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师生风采 > 正文

冉雪蓉:做孺子牛的“牛人”

日期:2014-05-13 作者:稿件由校团委提供 照片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提供 点击:

 冉雪蓉,女,1993年5月出生,2012年10月进入贵阳医学院学习,现担任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协会会长,药事管理专业2013级助理班主任。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能够妥善处理好学生会,社团工作的各项事宜,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思想政治方面

高中时期她就参加了业余党校的培训,并获得了结业证书,大学入校后她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希望能够争取早日入党。她通过党校学习、学校开设的德育课程,或是自己查阅有关文献书籍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我党的指导理论和思想,并且利用这些思想不断深刻的剖析自己,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 。她在2013年5月获得贵阳医学院2013年“优秀团员”称号,在2013年12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二、学生工作方面

她敢为孺子牛的“牛人”。在学生会工作上,她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决不利用学生会的职权为班级谋利益。大一刚进校,因为学校的新校区建设特殊情况,学生会工作由新生负责,她经过自己的努力,在大一下学期竞选上了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学生会主席,在此期间她带领着大家组织参与了许多活动,如:迎新晚会、春季趣味活动、英语角活动、五四红歌会、演讲比赛、老年人康复中心关爱活动等等,大大的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大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从公共卫生学院转到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新院系成立初,学生干部人手不足。她与原先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担任过各部门干事,部员的同学一起为新院系的学生工作共同努力,带动了大家为学生服务的积极性。她们进行了学院2013级新生迎新工作,开展了“教官我想对您说”的活动。在学生会注入新的血液之后,她继续带领着大家在举办了防骗知识宣传,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迎新杯”篮球赛,新窝寝室设计评比,2013级迎新晚会,爱护环境——新校区大扫除,花溪湿地公园捡垃圾,学习习总书记“五九”讲话演讲比赛等活动。在平时,她努力做好学生会各项工作,协调好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工作上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正因为她的优异表现,在2013年9月份,她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3年10月份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社团工作上,她现任贵阳医学院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协会会长。带领着协会成员经常自发组织或参与省团委,省CDC组织的预防AIDS知识和反歧视类活动。她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了艾协申请的2012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的实施,积极组织防艾宣传活动,在贵阳医学院组织了一场艾滋病知识竞赛,三场艾滋病知识讲座,两场观影活动,问卷调查,并通过校团委老师帮忙,积极与贵州轻工职业学校,财经大学社联联系,在两所高校分别各开展了一场讲座,一场观影活动,一场问卷调查,并在2013年12月1日全球艾滋病宣传日组织社团成员举行艾滋病知识宣传,旨在让更多的人加深对艾滋病相关法规和防艾工作的了解,从而加入防艾宣传的阵营中来。除此之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社联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与其他三个志愿者社团共同协办了贵阳医学院“富德康”杯大学生辩论赛。鉴于她对社团事务和志愿者事业的表现,2013年6月她获得了贵阳医学院2013年“优秀会长”称号。

 

 

三、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她始终把学习放第一位。“态度决定一切,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是她的座右铭。为此,她时刻提醒着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在系统全面学习本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提高自学能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她的努力,学习一直在班上,年级上名列前茅。2013年5月3日获得“春晖自强奖学金”二等奖,除此之外,在公共卫生学院组织的“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13年五月份的以“五四爱国精神”的演讲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13年12月获得国家奖学金,在2014年4月3日在以“传承经典,祭祀祖先”为主题的朗诵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如今,她还担任着药事管理专业2013级助理班主任一职,帮助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刘安跃老师分担部分班级管理事务,这也要求她德、智、体、美各方面都要优秀,才能带动学院学生积极认真的去学习。她结合着自己学习、工作方面的经验,帮助2013级新生适应新的环境,尽我所能给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他们分享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帮助他们学习。

四、生活方面

她是一个性格十分开朗,直爽的人,喜欢交朋友。在班级里,她能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她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愿意耐心解释,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五、个人社会实践

她经常利用寒暑假和平时的业余时间,做一些兼职,比如:发传单,接线员,卖饰品,当服务员。虽然很累,但她获到了很多在学校,书本上学不到的宝贵经验,也为她将来出社会奠定了基础。相信在今后她将继续积极地投身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锻炼自己,丰富自己!

以上便是她在各方面表现的综述。大二即将结束,在校生活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因此她愈加珍惜在学校生活的一分一秒,她热爱这个贵阳医学院,热爱她的院系,热爱她的班级,热爱她的专业,热爱她的社团,对于她所从事的学生干部经历将是她一辈子受用的宝贵财富。为此,她感谢,感激,也为此,她会更加努力,尽她所能为大家服务!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