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动静贵州(2020.02.20)贵州鄂州远程会诊隔空战“疫” 专家会商 研判典型病例

日期:2020-02-21 来源:动静贵州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2月17日下午,鄂州市中心医院学术活动中心五楼会商室讨论热烈,来自鄂州市各重点医院的医疗骨干和贵州援鄂医疗队专家、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科重症监护室主任杨国辉,鄂州市防控指挥部特聘专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雪芹等20余人,就新冠肺炎疑难危重、病亡病例进行分析会商,为病患临床救治工作把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鄂州市各家医院服务大局、尽锐出击,混编成军、并肩作战,发挥了疫情防控主阵地作用。多部门多科室业务骨干积极适应转岗调配应急要求,缓解了战时医护人员不足问题。为了统筹好医疗力量、提高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鄂州市防控指挥部充分发挥市中心医院信息化建设优势,将该院与省人民医院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远程会诊系统改造成战时医疗会商室。组织动员鄂州市定点救治医院以及外援单位的专家教授,会商研判典型病例,会商成果第一时间指导临床工作。“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型疾病,在诊断治疗、预后方面都有不确定性。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多从临床、外科等科室抽调,开展对病例的讨论,能够更好地掌握疾病的诊断流程与治疗策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让每一个患者都得到合理的治疗。” 鄂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喻军华介绍道。

212日首次专家会商以来,共讨论分析病例上百例,在科学、及时救治病患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205838/?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