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摄影展

日期:2015-08-25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抒发广大老同志爱国家、颂和平、赞今朝的正能量心情,由贵州省和贵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和我校联合主办,贵州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书画研究会、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于8月24日上午在北校区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有省、市老科协会长曹国民、景思鼎,省妇女书法协会会长葛慧,我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党委副书记战勇,包怀恩、余安平、赵明祥、贺志光等老领导,老抗日战士杨来和等百余名老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包怀恩作了筹办此次书画摄影展的情况报告;曹国民、刘兴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和老同志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优秀文化的重要作用;战勇在老同志们高昂的抗战歌曲声中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书画摄影展分三大板块:抗战保卫中华、抗战中的贵州、描绘美丽中国。筹办历时四个月,共收集到作品200余幅,主要以丹青笔墨的艺术形式,加之更赋表现力的摄影作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铭记中国人民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斗争,缅怀抗战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抗战胜利做出贡献的人们。这些作品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播了艺术正能量,同时展示了新形势下老同志文化养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书画摄影展为期2天。随后,作品将在我校南校区与学生作品进行联展,让我校教职医护员工生重温抗战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提振“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民族气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