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挂牌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

日期:2024-04-15 作者:龚精诚 来源:医学人文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近日,贵阳市司法局向我校医学人文学院发来复函,同意设立“贵州医科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将推进我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为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提供相应法律服务的能力。

undefined

法律援助,是国家建立的为经济困难公民和符合法定条件的其他当事人无偿提供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法律服务的制度,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组成部分。国家鼓励和支持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司法行政部门指导下依法提供法律援助,可以设置法律援助工作站或者联络点,就近受理法律援助申请。

贵州医科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托贵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法学专业设立,工作站由校内具有律师资格或法律职业资格人员、法学专业师生及法律援助志愿者等提供法律援助相关服务,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条例》《贵州省法律援助条例》的有关规定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职责为:为我校教职医护员工生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履行法律援助告知义务,收转法律援助申请,代拟法律文书,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和普及,及时有效化解矛盾和纠纷,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贵州医科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办公场所设在贵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善思楼1楼医事法学研究服务中心,工作站工作人员将为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提供专业、高效、有温度的法律援助服务。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