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工作动员会暨专题汇报会召开

日期:2018-07-04 作者:郑慧颖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根据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3日,学校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工作动员会在北校区口腔医(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第一巡察组组长高勇,副组长保蕾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动员会。口腔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临床、医技、行政部门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医护职工代表、教师(副高职称以上)以及学生代表共计4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主持。

第一巡察组成员吴波宣读了《贵州医科大学2018年校内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保蕾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巡察是巡视向基层党组织延伸,是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阵地责任的具体措施,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狠抓落实,通过校内巡察工作实现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切实解决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偏差,共同搭建一个健康、稳定、有序发展的校园生态。对口腔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班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三要配合落实巡察有关纪律规定。

会上,张军梅、马洪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接受学校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通过巡察,真正达到以巡促管,以巡促优,切实推动口腔医(学)院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

高勇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持续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正确行使权利的重要方式。开展校内巡察是形成全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的需要;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正确行使权力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为确保本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要高站位、准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聚好焦、点中穴,有效提升校内巡察监督威慑力;三要整纲纪、谋发展,确保校内巡察成果广泛应用。

在专题汇报会上,张军梅就医院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作专题汇报,马洪就医院整体情况、医院管理、组织人事、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作专题汇报。

最后,巡查组现场发放测评表和问卷调查表,开展民意调查。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