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学生毕业实习前专业教育活动

日期:2018-06-11 来源:医学检验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6月8日,医学检验学院在北校区基础二号楼四楼学院学习室召开学生毕业实习前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飏主持,辅导员刘蓉召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5级本科学生参加了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指出,同学们在实习阶段应紧紧围绕“用、识、学”的目标,运用所学专业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临床问题,认识将来自己的职业岗位,学习独立完成岗位任务的能力、培养职业道德观念和医学人文修养。并结合《贵州医科大学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在劳动纪律、请假规定、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院副院长费樱以“临床检验工作中的生物安全要求及职业暴露”为题,介绍了职业安全和暴露后应急处理等知识。

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谭玉洁以“临床检验科室工作性质和状况”为题,介绍了医院临床检验科室的学科分布、工作内容、平台状况等。

毕业前实习是医学及医学检验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实现院校教育与临床工作实际接轨的重要过渡阶段。学生将从学校进入全新的学习环境,实习前教育活动对帮助学生投入新环境、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