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知网杯”码上寻书大型寻宝活动

日期:2018-04-20 作者:张璐颖 来源:图书馆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4月19日,第二届世界读书日活动——“知网杯”码上寻书大型寻宝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活动吸引了56名同学参加。

“码上寻书”是一个集娱乐性与知识性于一体的大型图书检索活动,有助于参赛学生更加熟悉图书馆布局、馆藏图书排架规则等,提高读者找到所需图书的效率。活动首先采取扫码识刊的形式让大家找到第一本线索期刊,然后线索刊内搜寻到下一线索书籍,以此类推,直至找到最后一本书籍回到原点。活动限时20分钟,参赛同学争分夺秒的在书库内寻找线索,最终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张春淼同学以11分钟找到所有书刊,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并获得奖品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本次活动参赛者共有9名同学限时完成了比赛并找到所有书刊,其他未完成者也找到自己失败的原因:对书刊排列规则不熟悉、对时间把握不准确等。通过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图书馆其实就是一个藏宝库,里面的知识无穷无尽,在未来应该要花更多时间到图书馆学习,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