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第十二期人文文化管理讲座

——罗环跃教授作《用沟通成就快乐人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2017-11-17 作者:郑慧颖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身心健康水平,使医护人员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更好地投入到新时期医院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11月15日,口腔医学院在北校区老药学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二期人文文化管理讲座,特邀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罗环跃教授作《用沟通成就快乐人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院教职医护员工代表共90余人聆听了讲座。

罗环跃教授凭借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医务人员的职业特点出发,围绕“沟通”这个主题,从沟通的两大技巧以及沟通的四个心理现象(角色心理、紧张缓和、二选一、算命心理术)等方面进行了精辟阐述。他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当前我院广大教职医护员工面临的心理压力及沟通障碍等问题,并提出了应对技巧,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讲座中,他还结合生活、工作实例设置互动内容,细心回答提问。期间,口腔医学院院长马洪就医院对患者医疗关爱等话题与罗环跃进行交流。

张军梅在主持时指出,罗环跃教授的精彩讲座用生动且有说服力的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建立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旨在帮助我院广大教职医护员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在医疗实践中更加注重运用良好的沟通方法和技巧进行有效沟通,避免医疗矛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从而以更加健康、稳定、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投入到新时期医院建设与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