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3年全院目标管理督导、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及推进工作通报

日期:2013-10-29 作者:院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新校区建设、申大及“2011工程”一系列事关我院生存发展的重大工作目标的实现,结合我院加强工作作风、行风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院党委及院目标管理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决定于2013年10月中旬开展全院年度目标管理中期督导和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及推进工作。

为完成好此项工作任务,院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完整的工作计划,对如何开展好本次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并组织实施。

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聘请有关人员组成2013年度目标管理督导组。除仍聘请了老领导包院长、余书记分别担任督导组组长、副组长,聘请部分退休或刚退二线的处级干部担任成员外,还聘请了学院在任的部分综合职能部门责任同志参加督导检查工作。这些同志对我院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学院党政总体安排及本年度工作重点等都较为熟悉和了解,在督导检查时能更准确地发现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任务、责任目标的完成情况与学院党政对工作要求之间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督导。

二、制定了《2013年全院目标管理考核督导推进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工作计划和步骤,规定了督导检查内容及督导方式,强调了督导工作纪律和要求。

三、认真组织实施

(一) 召开督导检查推进工作部署会

2013年10月10日下午,院目标管理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高勇同志亲自主持召开了2013年度全院目标管理督导、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部署会。目标管理督导组全体成员及院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崇芳同志、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保蕾同志分别就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的目的、要求、注意事项等向督导组进行了说明。院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康同志就如何在目标管理督导过程中,关注各单位责任目标的完成情况与省教育厅对我院进行绩效目标考核的指标体系的对接进行了解读。

最后,高勇书记就党委为何决定本次督导检查要将目标管理、作风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三大内容合为一体进行督导检查的用意进行了说明,再一次强调了督导检查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督导检查的责任和任务等,希望参加本项工作的每一位同志按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基层单位负责的态度,配合我院今、明两年的重大工作部署,完成好此次任务。

(二) 开展督导检查

根据今年督导检查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院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征得院领导同意的前提下,将我院参与目标管理考核的57个单位和部门分为教学及综合职能部门两个大类分别进行督导检查;同时也将督导检查组分为两个大组,再细分为9个小组,集中三天的时间进行督导检查。经过督导检查组辛勤工作,各被督导单位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督导检查工作任务(除个别单位因部门负责人因公外出推迟督导检查时间外,其余单位均于三日内督导检查完毕)。

(三) 督导结果信息汇总

从总体上看,全院各单位对本次督导和检查工作都给予了高度重视,虽然未及年终,许多工作尚在进行中,各单位不可能整理出完整的备查材料,但绝大多数单位都将已完成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和支撑材料的初步整理,显示出日常管理较为规范和有序,但个别单位也存在工作总结和支撑材料整理不及时现象。院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各小组督导检查结果及有关信息进行了汇总和整理,梳理出带有共性的督导意见和问题10条,带有个性的问题5条,对全院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条。现将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带有共性的问题通报如下,望各单位认真对照,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下一完善:

1、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的支撑材料收集整理不完整,个别单位基本未整理;

2、相当一部分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缺学习计划和学习记录或学习记录不完整;

3、除教学单位及学工、团委等组织学生党建活动较为积极和活跃外,其他部门和单位党建活动开展少;

4、总体上看,党务干部、业务干部、教师培训力度不够,不论是院级层面还是系处级层面均是如此;

5、临床院系医疗任务完成情况既未列入考核指标体系,也未能作为单独考核内容进行学院评价体系;而教学工作,包括学院考核的共性、业务目标也不能进入附院考核评价体系(至少未能明确),这显得有失公平;

6、院系学生辅导员严重缺乏,现有人员难以完成学生管理任务,工作质量堪忧;

7、扩招后师资严重缺乏,教师教学负担太重,难以承受,再加上对科研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教师压力很大;

8、对照省教育厅指标,我院目前的科研项目及经费,目标完成情况很难达到要求;

9、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会、统战、离退休方面的工作普遍缺乏开展工作的支撑材料,显得上述三项工作薄弱;

10、二级网站建设、信息报送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以形成全院范围积极的对内、对外宣传氛围。

对于个别单位的具体问题,院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将进行个别通报,以利于改进工作。各单位对全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由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整理后上报学院党委,供院党委决策时参考。

特此通报

院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0月22日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