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当代先锋网(2016.12.07)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开展植物培育大赛

日期:2016-12-07 来源:当代先锋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更好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11月30日,由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生物与工程学院学生会、DIY工作室联合承办的植物培育大赛学院特色活动在道德讲堂举行,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红美、办公室主任王玉林、生物技术教研室副主任胡祖权、生物技术教研室周静和院团委负责人王瑞担任活动评委,生物与工程学院40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

\

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通过前期报名,专业组主要 来自于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专业5组同学,非专业组主要来自贵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法医学院等学院100余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比赛过程统一在生物技术实验室开展,经一定培训后,参赛选手有序进行配制母液、配培养基、外植体接种三次等植物培育,并定期观察外植体生长情况,通过拍照或录像记录植物培育全程。植物培育过程中,被细菌或真菌污染的植物则被淘汰。经过为期一个月植物培育,专业组来自生物与工程学院2015级生物技术专业3组同学,非专业组来自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生物与工程学院22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采取实物展示、PPT汇报形式进行。

比赛现场,刘红美对本次比赛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希望“植物培育大赛”作为学院品牌学生活动持续举办,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交友,全方位培育大学生素质。

\

经过激烈角逐,专业组生物与工程学院2015级生物技术韦如海、唐开义、张祥明、尚国富小组获得一等奖,2015级生物技术何水先、安以欣、安秋丽小组获得二等奖,2015级生物技术于欢、王荣、汪凤英、董小康小组获得三等奖,非专业组生物与工程学院罗雪获得一等奖,生物与工程学院唐勤敏、临床医学院袁灵艳获得二等奖,生物与工程学院莫茜吏、生物与工程学院袁景昌、护理学院赵会获得三等奖,其他均为优秀奖。后期,院团委将组织获奖选手撰写参赛感想心得,并汇编成集,供全院师生阅览。

本次大赛秉承了贵州医科大学“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健康体魄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人才培养目标,让同学们用实践操作分析植物病症原因,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植物习性的了解,学会了一种植物的养殖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度,同时也提升实践能力。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ddcpc.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564&id=90935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