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6.07.14)全国体育学术会在黔举行 30所医科高校探讨体育学科建设

日期:2016-07-16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段艳)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23届体育学术会议在贵州医科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全国30所医科高校体育专家参会。

会上,各高校体育专家们交流探索体育学科建设经验以及运动医学、体育康复等新型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共同促进学科发展进步。同时,以科学论文报告会作为展示教学科研成果的窗口,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各医学院校间交流,通力合作,最大程度的彰显学校的体育学科建设水平。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介绍,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现有五个专业方向教学团队和两个专业科研团队,下设社会体育(户外运动方向)专业、休闲体育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职教师资)师范专业等三个体育类本科专业。2014年获得教育部批准体育专业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2015年开始招收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户外休闲教育、户外运动训练和救援救护等方向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是医学类院校中开设最多最全体育类专业的院校。

来源链接地址:http://dsb.gzdsw.com/html/2016-07/14/content_160225.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