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动静贵州(2024.04.15)贵州新闻联播丨李炳军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紧紧围绕产业需求推进科技创新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日期:2024-04-15 来源:动静贵州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按照省委大兴调查研究推进重点工作部署,4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市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紧紧围绕产业需求推进科技创新,加大力度整合创新资源、形成创新合力,因地制宜培育新质生产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副省长张敬平参加。

李炳军首先来到贵州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基地,实地调研增材制造工程中心、纳米材料工程中心、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等科创平台,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成果应用等情况,强调要聚焦“六大产业基地”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集中力量攻克关键技术,进一步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通道。要支持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潜心钻研,科研机构要集中力量开展技术攻关,企业要重点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着力破解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程度释放创新动能。雅光电子科技股份公司重点从事新型汽车电子功率器件、功率模块等产品研发生产,李炳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研发投入、经营效益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依靠创新不断做大规模、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在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李炳军希望他们发挥技术人才优势,进一步深耕贵州,助力重点产业延伸链条、转型升级,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建设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是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之一。李炳军来到省部共建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察看实验室运行情况,希望他们发挥贵州中药材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助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李炳军还听取了全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科技创新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深入实施六大重大科技战略行动,着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推动科技创新资源优化整合,加快新建布局一批、优化提升一批、整合重组一批、调整淘汰一批,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和贵州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链接地址:https://movement.gzstv.com/streams/video/60G9W/?st=LXW2rabI1XZYcPWvJk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