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天眼新闻(2019.10.17)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贵医附院这样抓好主题教育

日期:2019-10-18 作者:刘丹 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日前,全省6家高校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主题教育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就如何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进行“学”与“悟”、“查”与“改”、“上”与“下”、“行”与“效”的关系,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上,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介绍了典型做法。 该院党委书记刘文表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前,贵医附院拟定了相关调研方案,“方案涉及10个方面的调研内容,由医院班子成员分别深入50个临床科室调研,形成10份调研报告,并先后两次在党委会作全面交流,最后聚焦为五大方面问题,为医院主题教育正式启动领题调研奠定了基础。”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医附院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与“悟”“查”与“改”“上”与“下”“行”与“效”贯通起来,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我院通过院周会、科室早交班、‘应知应会’手册、‘学习强国’APP、医院LED电子屏、医院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刘文介绍,以开展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到万山汞矿举行爱国主义教育等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教育方面,通过规范学习制度、强化学习时效、注重联系实际、发挥领导示范等方式,做到边学边改。 调查研究方面,将医联体建设作为主题教育领题调研内容,做到边调研边整改。 检视问题方面,针对反馈问题立行立改,边找边改,让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做到整改落实出实效。 刘文表示,下一步,医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四项措施,切实抓好“四个到位”,把主题教育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综合医改、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健康扶贫、改善患者满意度、城市医疗集团建设等紧密结合,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各种问题,推动附属医院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当天,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走进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院区,实地观摩该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链接地址: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7620412464469941&wfr=spider&for=pc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