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日报(2018.10.26)第34届国际氟研究学术大会贵阳闭幕

日期:2018-10-26 作者:曾帅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第34届氟研究国际学术大会20日在贵阳闭幕,贵州医科大学教授官志忠当选国际氟研究学会会长。

本次会议以“氟中毒的分子发病机制、流行病学和防控”为主题,9个国家130余位氟研究专家就氟中毒流行病学、氟的生物化学与生理学特性、氟毒性作用及病理改变、氟中毒的临床治疗与预防、氟测定及除氟方法等课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

新当选国际氟研究学会会长的官志忠专注地方性氟中毒研究40年,带领团队以贵州省燃煤型地氟病区人群、慢性氟中毒动物及染氟细胞模型为综合性研究对象,进行流行病学、分子发生机制、病理损害、早期诊断、以及临床防治研究。他针对地氟病全身损伤发病机制提出了氧化应激学说,至今仍是对地氟病多器官病理改变的主要解释机制。

官志忠告诉记者:“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在氟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氟研究科研创新水平更上一层楼。”

来源链接地址: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81026/Articel09006JQ.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