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新华网(2018.08.04)贵州医科大学为黎平县基层人员开展养老护理技能培训

日期:2018-08-06 作者:周远钢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8月3日,贵州医科大学2018年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贵阳正式开班,近20天的培训中,107名来自贵州黎平县各乡镇的参训学员将接受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并有机会被推荐就业。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由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与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黎平县总工会、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旨在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提升就业质量和待遇,同时也为养老护理培养输送专业人员,搭建政府、学校、企业之间的沟通合作平台。

培训时间从8月3日到8月20日,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学基本知识、食品营养与卫生学基本知识、老年人照护、常见症状的观察与照护、常用医疗救护技术、基本康复照护知识、职业道德及服务礼仪等。培训班主要培养能对老年人生活进行照料护理的服务人员,以及面向医院提供非临床医学护理范围内的辅助性护理服务人员。

学员培训考核合格后将获得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养老护理员培训结业证书,并被推荐到省内外优秀养老机构就业。开班当天,北京敬堂集养老集团、北京耀阳养老服务中心、贵阳耀阳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现场与学员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战勇介绍,养老护理、健康管理是学校的优势学科,近年来,贵州医科大学基于这些学科发挥脱贫攻坚的智力作用,开展了养老护理员、育婴师、健康管理师等社会培训,帮助贵州贫困人员解决就业。

开班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参训学员在开班仪式上。新华网 周远钢 摄

现场签订就业意向书。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z.xinhuanet.com/2018-08/04/c_1123222663.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