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日报(2017.04.20)送医下乡显担当

日期:2017-04-20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4月13日下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楚兰率该院专家团队,走进思南县大河坝镇泥溪村旧屋基组精准扶贫户郭宗芬家中,仔细翻阅她的既往病史资料,并认真为她测量生命体征、检查四肢运动及全身情况,让她享受到省级医疗专家免费上门看病的待遇。

医疗专家团队通过进村入户义诊,了解了当地农村贫困人口的基本医疗情况,在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之外,还希望思南县进一步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加强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使群众就近得到较高水平的基本医疗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为了促进我省健康精准扶贫,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参与全省医疗卫生健康扶贫大型巡诊活动,派出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感染科等10多个临床学科的专家组成3个巡诊医疗队,分别在该院党委书记刘兴德、副院长程明亮和楚兰的带领下走进三穗、麻江、思南县开展了巡诊活动。

3天活动期间,贵医大附院的专家们开展了学术讲座、教学查房、手术带教、义诊等活动,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了详细检查,为身患疾病的患者制定了合理的治疗方案,同时免费发放了大量常用药品和各类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在三穗县,巡诊专家共为近600余人次进行了诊疗,为7名患者做了妇科腔镜手术和肝胆微创手术。在麻江县,巡诊专家到县人民医院对口科室进行疑难病例会诊,并前往贤昌镇营山村开展义诊活动。在思南县,巡诊专家到贫困家庭看望患者并进行现场诊疗。在义诊现场,专家们为寻医问药的群众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据统计,思南县获得义诊的群众达1000余人,专家开具处方单4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万余元。

来源链接地址: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70420/Articelt03013JQ.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