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护理学专业认证评建工作启动会

日期:2016-03-24 来源:评建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迎接教育部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护理学专业认证(简称“一评估两认证”),学校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办公机构合并,于3月22日下午在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评建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党委副书记战勇、副校长黄亚励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温小军主持,评建办专职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林昌虎指出,如何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如何落实教学质量提升年的工作,这是关系到学校生存的问题,全校教职员工必须高度重视。今年,学校要把握住机会,争取将医学相关专业纳入一本招生,在学校生源入口上提升质量,同时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大家不能有功成名就的思想,要有创新意识,要将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作为自己的事情来做。今年的评建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推进,希望各单位按照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任务,切实践行三严三实,为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战勇指出,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项艰巨任务,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评估要求,抓住机遇,以评促建,积极推动学校建设;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把工作做好、做实。希望大家按照学校要求尽快调整好状态,一往无前,打好攻坚战。

黄亚励要求围绕“一评估两认证”工作指标,结合高等教育新理念、教学模式创新、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及时更新观念,制定一系列措施并做好实施工作;同时教师、管理干部和实验室人员要落实学校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围绕办学指导思想,钻研现代教学、医学理念,以团结拼搏的贵医精神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工作。

温小军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建设任务作出详细要求,要求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成立评建办公室,制定专业认证工作方案及时间进程表。尤其强调了临床医学院需要加强的重要建设任务。教务处副处长蒋红梅介绍了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应机构的设置,汇报了学校评建工作的整体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冯广卫安排了教学工作基本状态数据库的填报任务,对数据库70张表格进行分解,落实责任部门和填报人,并特别强调数据库是评估和认证的基础资料,填报工作至关重要。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