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省医院依法维权培训班

日期:2014-05-22 点击:

5月17日、18日,由贵州省医院协会主办,我校医学人文学院医事法学研究服务中心承办的全省医院依法维权培训班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开班仪式由我校医学人文学院医事法学研究服务中心负责人林志嵩主持,贵州省医院协会会长(原贵州省卫生厅副厅长)周惠明、贵阳医学院副院长罗俊、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丁朝刚、医学人文学院院长杜凯、贵州师范大学教科院副院长何克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杜仕林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周燕教授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贵阳医学院副院长罗俊教授对来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的内容表示肯定,并希望与贵州省医院协会在医疗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建立友好、互动、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省医院协会周惠明会长介绍了医院协会的现状以及对我校积极参加协会的法律知识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两家能够更加深入的合作以服务于广大会员单位。

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侵权责任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提高全省医务工作者的依法行医、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妥善处理医疗纠纷,切实保护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合法权益。本次培训班从《医患沟通技巧》、《医疗损害责任案例分析》、《医疗机构改革问题》、《处理医疗纠纷法律制度的历史演变》、《医疗机构暴力问题分析》五个方面给学员进行了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全省卫生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二级以上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院办主任、医务科和处理医疗纠纷办公室负责人,共130多人。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