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高等院校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

日期:2014-05-05 点击:

4月25日-27日,由我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吴家红教授带队,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魏洪主任、吴宁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及生物技术实验中心主任戴鹏一行4人参加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医学组与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在山东济南联合举办的“高等学校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在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9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医学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不断推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和共享的背景下召开的。全国共有90多所医学院校400余人参会。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李平处长做了主题为“开展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提高高校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 的报告。此外,大会还邀请包括台湾成功大学在内的国内10多所重点院校医学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专家做了16场专题报告,并对山东大学国家级医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形态学数字化教学平台进行了考察。

通过认真听取专题报告和研讨发言,并与主讲专家进行交流,我校教师深刻理解国家关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文件精神、分享兄弟院校医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经验、探讨“多校联合、校企合作、持续发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新模式,为下一步建设我校基础医学虚拟实验教学中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