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4-04-12 作者:周儒 来源:党委巡察办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4月11日,学校召开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何志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校党委副书记刘文,校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智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主持。

何志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把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督促广大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促进完善治理体系的内在要求和具体举措。要全面把握巡察的政治内涵,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何志旭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督促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和医院落地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回避问题、不躲避矛盾,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切实提升校内巡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二要注重方式方法,提升巡察质效。党委巡察组在开展巡察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坚持抓好主要矛盾,在业务工作中发现政治问题,从政治高度分析研判问题。同时,要注意总结巡察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对具体工作认真把关,仔细梳理新的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巡察发现的共性和倾向性问题,巡察机构要认真总结梳理,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督促和帮助被巡察党组织标本兼治,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中,真正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促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罗鹏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开展校内巡察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做出新的贡献。二要精准聚焦问题,确保巡察质量。党委巡察组要聚焦“四个落实”,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工作方式开展监督,推动履职担当、规范工作、促进发展,切实解决基层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改革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锻炼、强化班子自身建设的有力举措,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宝贵契机,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不断提升基层管理制度化、治理规范化水平,推动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何志旭为巡察组组长颁发了聘任证书。

刘文宣读了《中共贵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

杨智宣布了第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廖兴江、郑维薇两位同志分别代表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