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0-09-22 作者:李佑 来源: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9月21日,由贵州省公安厅、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进高校活动在南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出席并致辞,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沙征凯、贵州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处长张青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室经理徐引进等到场参加相关活动。

战勇在致辞中指出,非常感谢省公安厅、教育厅、通信管理局、贵安新区公安局、贵州移动公司等单位对我校承办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当前各种花样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然成为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一大社会毒瘤,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和安全稳定,加强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势在必行、责任重大,我校将以开展此次宣传进高校活动为契机,整合各方资源,多渠道多形式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形成强大合力,有力震慑此类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遏制此类犯罪危害高校师生,特别是大学生群体的利益,切实在校园及周边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坚固“高墙”。

本次系列活动共设置专家授课、“远离电信诈骗 拥抱无悔青春”签名活动、现场有奖问答、宣传手册小礼品发放等环节。其中,贵州省公安厅吴达警官讲授的《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及防范》和徐引进讲授的《通信网络诈骗风险应对方法》专题讲座,分别从公安机关和通讯(信)管理的专业角度,结合真实案例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犯罪的手法、过程、危害及防范要点等知识,为大学生进一步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心理安全防火墙、提升综合防诈“免疫力”,树牢遵法守法意识和观念,掌握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的合法途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座听讲的同学表示,两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事(案)例讲述精准到位、所提问题引人深思,在学到电信网络知识、提升防范意识的同时,还了解了正确的上网通讯方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