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毒性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化学品毒性鉴定机构质量考核现场评审

日期:2020-09-21 作者:王荣 来源:毒性检测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9月17日至18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对我校毒性检测中心进行了化学品毒性鉴定机构质量考核现场评审。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及毒检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评审首次会议。战勇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专家给予关心支持和精心指导。

专家组一行4人由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听取PPT汇报、实验室场地设施考察、试验现场操作考核、查阅档案资料、提问及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对本中心的试验工作开展情况、质量体系运行状况、实验设施及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考核和检查。

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组织机构健全、实验场地布局合理、质量体系运行有效、检测人员配备齐全,现场评估考核结果评定为95分,顺利通过此次现场质量考核,同时也提出进一步优化实验室配套设施条件、加强化学品毒性鉴定方面能力建设的建议。

反馈会上,战勇代表学校对专家的辛勤工作再次致谢,并表态,学校会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健全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大力提升检测服务能力;同时要求中心加强与上级管理部门、与相关检测机构及企业机构的合作交流,营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氛围,切实提高中心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中心全体人员表示,将坚持为我省健康产业提供检验检测、安全性评价、评估等技术服务,以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的干事热情和励精图治、百折不挠的创业豪情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