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际二等奖

日期:2020-09-15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交叉学科竞赛(MCM/ICM)成绩已经揭晓,在全球疫情下,国际一等奖(M)和二等奖(H)获奖比例减半的新规则下,我校生物与工程学院数学教研室副主任黄文竹带领的2支参赛队伍(6人),喜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一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一项。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并实现零的突破。

2020年贵州医科大学参赛(MCM/ICM)获奖名单

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锻炼英语科技论文写作能力。2020年美赛共吸引来自美国、中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共20956支竞赛队伍参加。

本次参赛学生的培训工作自2019年3月启动,参赛学生们克服疫情影响,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线上学习,在指导老师悉心指导下,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基础。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数学应用能力和勇于进取的决心和毅力,同时也体现了我校老师爱岗敬业的优秀师德师风,彰显了我校师生在国际舞台上的钻研和探索精神,有效推动了数学科学与其他学科间的深度融合,为培养研究型医学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