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谌贻琴在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调研并作形势与政策报告寄语青年 在守护人民健康幸福的崇高事业中绽放青春之花

日期:2020-06-24 来源:贵州卫视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6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到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调研,并为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她寄语全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与国家发展同行、与民族复兴同进,满含深情地热爱贵州、建设贵州,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有作为的青年,在守护人民健康幸福的崇高事业中绽放青春之花。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参加报告会。

谌贻琴一行首先来到贵州中医药大学,考察贵州苗医药博物馆、石斛研究中心,与实验室师生亲切交流,她说,民族医药是贵州的宝贵资源,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石斛等特色中医药做成健康大产业、扶贫大产业,让民族医药更好为人民健康造福。随后,谌贻琴来到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详细了解疾病研究防治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全面提升全省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谌贻琴还看望慰问了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观看了抗击疫情图片展,再次称赞援鄂队员在疫情面前展现出的人间大爱、职业大德,不愧为贵州的优秀儿女、崇高的白衣战士、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在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时,谌贻琴从“国家抗击疫情”“贵州经济社会大踏步前进”“新时代青年追梦奋斗”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她说,面对这场近百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习近平总书记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调动全国资源和力量,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成功密码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势,在于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积累的雄厚综合国力。经过这次疫情,中国共产党更加得到全国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中国国家制度更加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尊重,中华民族凝聚力更加强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谌贻琴从贵州“经济发展活力、交通变化、减贫成效、大数据发展势头、生态环境质量”等五个方面,通过生动鲜活的数据和事例,解读了“贵州取得的成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她说,贵州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化,值得全体贵州儿女为之自豪、充满自信。希望大家踊跃投身家乡建设,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谌贻琴勉励青年,要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始终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脚踏泥土、服务基层,乐观豁达、心存静气,将个人理想与家国理想、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结起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人生出彩、绽放最美芳华。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师生们意犹未尽,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认为,谌贻琴省长所作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青年言之谆谆,令人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报效祖国,为人民健康幸福奋斗终生。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校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