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6-05 作者:余小川 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6月4日,我校在北校区六楼连廊会议室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undefined

罗鹏传达了6月3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财富创造、高质量发展。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重中之重。要加紧落实稳企业稳岗位各项举措,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双创”支持力度,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更大发展,为毕业生创业和灵活就业搭建更广平台。扎实做好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加大对疫情严重地区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倾斜帮扶,为暂时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罗鹏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就业形势。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要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就业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亲自抓就业,形成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的强大合力,包干到户,建立用人单位的数据库,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联系开发就业岗位,充分调动资源促进学生就业。二是主动担当,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要充分了解毕业生就业意愿,尤其是建档立卡毕业生帮扶工作,做到“一生一册”动态管理,为每个待就业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更加细致、扎实地做好就业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工作,全力做好就业工作“百日冲刺”。

战勇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就业工作,一是面对严峻形势,要有清晰认识。就业工作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毕业生切身利益,关系千万家庭幸福,要采取切实措施,千方百计促就业。二是破解当前难题,采取切实措施。各学院要建立就业工作台账,了解学生意愿及去向,做好两个“一对一”:一对一摸排、一对一帮扶。落实责任,各学院就业率做到一周一公布,及时了解学生就业进展情况。三是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针对今年学生实际,做好毕业生离校追踪工作,确保学生“离校不离线”,就业服务不打烊。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红霞汇报了学校近期的就业工作情况以及走访调研各学院的反馈情况。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就下一步怎样有效开展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