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2020年书记校长新年贺词:扬帆远航正当时 接力奋斗谱新篇

日期:2020-01-01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凯歌高奏辞旧岁,壮志凌云谋新篇。在告别砥砺奋进的2019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0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奋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岗位的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向泛舟学海、勤奋苦读的莘莘学子,向热爱学校、默默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春华秋实励斗志,岁月流金谱华章。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贵州医科大学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奋力谱写立德树人崭新篇章”工作主题,聚焦聚力“十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主动参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攻坚克难,同心筑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2019年协和班”成功开办,高分录取,冠绝贵州,影响巨大。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创历史新高位列全省第二,获80项立项资助,获各类科研经费11501.83万元。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取得历史性突破,获37项立项资助,立项金额1260.6万元。在2019年4月评出的2018年贵州省科技奖中,学校荣获贵州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荣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荣获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1人荣获省社会科学“2019年度学术先锋”称号。荣获贵州医学科技奖二等奖、三等奖各5项4人入选第十五届贵州省青年科技奖。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获批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国家发改委“化学药仿创技术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18439

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4个一流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双万计划”,11个专业获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获省级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省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4项,获批食品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本科新增专业招生。附属医院在2018年西南地区综合医院排行榜中升列第六位,13个学科进入排名前五位,位居省内第一。非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取得新成效,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及铜仁市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为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

我校省部共建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原主任郝小江研究员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获核心专家和省管专家人数创历史新高3人被评为“贵州省第四批核心专家”,7人被评为“贵州省第八批省管专家”。启动实施“教学名师培育计划”,1人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人荣获 “全省教育系统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称号。

以上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得益于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得益于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我们感恩并珍惜这凝聚了所有贵医大人心血和汗水的发展成果,再次向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千帆竞发东风劲,百舸争流奋楫先。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对标学校发展目标,聚焦“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增博扩硕、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要任务,抢抓机遇、共谋发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同心同德干事业,苦干实干创一流!全面开启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不断谱写贵医大事业发展新的精彩华章!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衷心祝愿学校乘势而上,事业日新,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