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全国《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与第五届“恩华杯”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专业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11-23 作者:徐青 来源:麻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1月22日,第四届全国《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与第五届“恩华杯”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专业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与河北医科大学主办。

我校麻醉学院师生积极备战,麻醉学院副院长邹小华、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主任莫怀忠带队,共选派了两名教师参加讲课比赛和组建了一支学生队伍参加知识竞赛。22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31支高校参赛队伍与47位比赛教师分别进行了技术比武。在上午的预赛环节,我校参赛教师杨杨,参赛学生胡文、周雪雯、邓乙可同学以预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跻身决赛。

经过一轮轮精彩激烈的角逐,教师讲课比赛最终决出2个一等奖 、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学生知识竞赛决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12个优胜奖。我校选手沉着应战,最终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超强的专业实力、精美的课件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在决赛中一举获得骄人成绩:杨杨荣获讲课比赛一等奖,学生参赛队荣获二等奖,莫怀忠主任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麻醉学知识竞赛,我校首次组队参赛。竞赛专业知识涵盖“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解剖学与麻醉设备学”等内容,设有判断、单选、多选和不定项选择四种题型,包含“一展才华、排兵布阵、车轮战”三个环节,采用必答和抢答两种形式,旨在培养和激发麻醉专业本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能力,巩固麻醉学专业基础知识,进一步推动我国麻醉学教育教学发展。

通过参赛,反映了我校良好的教学质量,反映出麻醉专业教师广博扎实的理论功底、新颖入胜的授课技巧以及学生精神面貌和应变水平,进一步提振了师生精气神。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