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第十八届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9-06-06 作者:刘冰荻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6月5日,第十四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暨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推进会在知雨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出席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活动组织委员会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参加,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平主持。

战勇向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本届校园文化活动的各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已举办17届校园文化活动月,是我校大学生施展才华、展示风采、拓展思维的一个舞台,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就进一步开展本届校园文化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务必按照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和学校制定的活动方案,广泛发动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要协调好各相关部门力量,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活动。二是要周密部署,力求时效,在扎实开展好各项省级活动的同时,结合学校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方案以及自身特色和专业特点,发挥学生党、团员的重要作用,精心策划各项配套活动,营造出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做到举办活动有亮点、有特色,务求实效。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传播媒介,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结合,大力宣传校园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尤其是利用好QQ群、微博、微信等,加强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形成积极舆论导向,建设校园网络文化,守阵创新,大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良好校园网络生态。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组织,让学生们尽情展现青春风采,尽情放飞艺术梦想,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毅从“设立机构、明确职责”“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重点突破、再创新高” “找出不足、再上台阶”等四个方面对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介绍。

校团委副书记桂晓玲对本届活动方案进行解读。重点强调各项活动的内容、时间、承办单位及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各部门和学院认真组织活动,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

据悉,本届校园文化活动目前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诗歌、散文作品征集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演讲比赛等30项省级活动,今后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多项省级活动,我校将结合实际组织各学院开展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