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校园贷”“套路贷”风险防范及大学生理性消费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2019-05-17 作者:李佑 来源: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大家的钱够花吗?”,“你做过校园贷吗?”,“谁知道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贷款年基准利率是多少吗?”……随着一个个提问与现场踊跃的抢答,贵州银行普及金融知识走进贵州医科大学---“校园贷”“套路贷”风险防范及大学生理性消费专题辅导讲座于5月15日在我校南校区道德讲堂拉开序幕。本场讲座由贵州银行贵安大学城支行行长任宇主讲,全校350余名同学参加。

任宇以自身大学时代消费理财情况为例,结合参加工作后亲历的金融案件、警方查破的针对大学生“套路贷”警示视频等,站在年轻人的角度,围绕“消费欲望与经济实力之间的博弈”、量入为出如何理性消费、怎样识别正规信贷与非法贷款、珍视个人信用记录等四个方面对“校园贷”“套路贷”风险防范及大学生如何理性消费作了深入浅出讲解,内容浅显易懂、事(案)例讲述精准到位、所提问题引人深思,非常符合当代大学生的“胃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展开热烈讨论,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在学到金融知识、提升防范意识的同时,还了解了什么才是正确聪明的消费方式。

【延伸阅读】

贵安新区公安局关于公开征集杨府、郭兴铭等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部署,近期,贵安新区公安局侦办了杨府、郭兴铭等人涉嫌“套路贷”恶势力犯罪案件。

现已抓获杨府(男,25岁,户籍地:贵州省桐梓县高桥镇居民街53号);李成宏(男,24岁,户籍地:贵州省桐梓县官仓镇堡上村沙坝组44号);胡绪志(男,26岁,户籍地:贵州省桐梓县狮溪镇黄坪村130号);严小康(男,26岁,户籍地:贵州省桐梓县官仓镇朱天村干窝组82号);郑维勇(男,24岁,户籍地:贵州省桐梓县娄山关镇工农村七堡山组110号);谢辽(男,23岁,户籍地:贵州省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镇南镇镇南村马蹄溪组12号);令狐豪豪(男,23岁,户籍地:贵州省桐梓县茅石乡团结村关口组27号);李小双(男,23岁,户籍地: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河滨社区八组013号);蒋白万(男,22岁,户籍地:贵州省桐梓县夜郎镇中山村瓦房组60号);郭兴铭(男,25岁,户籍地:贵州省平坝区十字乡大坝村六组);李春飞(男,24岁,户籍地:河南省太康县板桥镇郑庄行政村李庄);金亚辉(男,26岁,户籍地:河南省西华县城关镇建设路建华胡同);杨智高(男,23岁,户籍地:福建省仙游县园庄镇云峰村吾星25号);张杰(男,24岁,户籍地:贵州省湄潭县湄江镇兰江村枇杷组124号);詹阳(女,23岁,户籍地: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双狮东村,散户35号)等15名犯罪嫌疑人。

经公安机关依法查证,杨府、郭兴铭等15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大学城区域以网络贷款、面签贷款等方式,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实施非法放贷,通过故意制造违约、恶意垒高债务,采取电话滋扰、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暴力威逼恐吓等手段实施追债,已致部分学生退学。为彻底查清该犯罪集团的违法犯罪事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师生积极检举揭发该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事实,公安机关将安排专人接受举报。对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根据《贵安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试行)》规定,对举报人给予最高可达50000.00元的奖励。

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人身安全依法予以保护,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公安机关敦促杨府、郭兴铭“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的其他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专案组举报电话:0851-88900110,0851-88902139

联系人:邓警官(13984134444)宋警官(18385730726)

举报邮箱:gaxqshce@sina.com

举报地址:贵安新区百马大道9号贵安新区临时行政中心第8栋。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