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全省首届临床检验形态学学习班暨血液体液实验室检测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8-11-13 作者:莫非 来源:医学检验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1月9日至11日,由我校医学检验学院(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主办的贵州省首届临床检验形态学学习班暨血液体液实验室检测应用研讨会在北校区隆重召开,全省55家医院和第三方检验机构200余名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参会。附属医院副院长陆洪光,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黄山,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院长黄海、副院长费樱以及来自省内多家三甲医院的检验科主任出席。

会议由医学检验学院临床检验教研室(临检科)主任莫非主持,陆洪光致辞,他肯定了此次培训研讨活动对于提升基层检验工作人员技能水平与岗位素养的重要意义。蒋红梅向与会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议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粟军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吴茅教授、广东省中山博爱医院黄道连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胡恩亮老师、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邹阳主任技师、贵州医科大学食品安全学院国果教授等专家为学员讲课。医学检验学院(临床检验中心)刘咏梅、程树强、万秀方、王世君、张培生等教师作大会专题交流。

会议内容涉及到血液、尿液、胸腹水、关节腔、生殖系分泌物等的形态学检验和理化检验,对寄生虫、病原体及血细胞的检验要点、临床诊治和质量控制等进行详细讲解。重点探讨手工检测与自动化分析的有机结合,旨在规范血液、体液检测流程,提升常规检测工作的效率与质量,体现检验工作在临床医疗中的价值与意义。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国药杯”细胞形态识别比赛,同步推送50例细胞图片,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来自贵阳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的25名学员获奖,专家嘉宾为获奖学员颁发了奖励证书。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