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罗鹏一行赴安顺开展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工作调研

日期:2018-08-09 作者:杨熠 来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8月7日,副校长罗鹏带领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及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一行5人赴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就助推该地区“金刺梨”相关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该地区金刺梨产业化种植始于2009年,曾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但由于种植规模飞速扩大、产量不断增加,造成了供过于求的现象,导致销售价格持续下降,甚至不足初期单价的十分之一。为了解决产量过剩的问题,当地村委与我校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孙超及其团队取得联系,通过多方调研及充分论证,决定对金刺梨进行发酵果酒研发,并申请到省科技厅的科技和人才培养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团队克服了重重困难,通过对金刺梨果酒的研究,申报并获得相关专利技术8项,培养果酒人才12名,形成了以科技支撑为主导的金刺梨果酒产业技术体系,保障了金刺梨产业链的健康与良性发展。

调研过程中,罗鹏一行首先参观了金刺梨种植基地,并对金刺梨的种植情况、生长情况等进行了解。

在大坝村委会,作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并积极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村支书陈大兴向罗鹏一行介绍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和金刺梨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罗鹏一行参观了当地果酒企业,对企业的生产加工工艺、销售渠道、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交流。罗鹏表示,可以结合我校的科研优势,对金刺梨的研究开发进行深入挖掘,提升产品的质量,同时发掘金刺梨的更大健康价值。以此推动整个金刺梨产业的科学发展。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