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滑板比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08-07 作者:姚思勤 来源:运动与健康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8月6日上午,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滑板比赛在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举行。省体育局群体处朱宝林处长,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姚思勤、院长国伟等出席开幕式。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滑板比赛是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遵义市体育局、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和贵州省滑轮协会协办。姚思勤致欢迎辞。

滑板项目(Skateboard)是极限运动历史的鼻祖,许多的极限运动项目均由滑板项目延伸而来。50年代末60年代初由冲浪运动演变而成的滑板运动,在而今已成为地球上最“酷”的运动。2016年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等5个大项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从此滑板成为了奥运会的竞赛项目。2017年国家滑板集训队落户我校,2018年3月,我校滑板集训队1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正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参加本次滑板比赛的有贵阳市代表队、六盘水市代表队和黔南州代表队共三支队伍及20名教练员、运动员。贵州省体育局对本次滑板比赛高度重视,特从上海、成都聘请了全国知名的滑板专家杨鹏举、閣威锋等作为本次滑板比赛的裁判长和裁判。经过激烈角逐,贵阳市代表队队员荣获男子、女子第一名。本次滑板比赛的顺利举办将对滑板运动在我省的普及和推广起到较大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