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省大学生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获佳绩

日期:2018-07-02 作者:周志琳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提升思政课教学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和大学生在思政课学习中的主体地位,第十三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活动之“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全省大学生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于今年5月初启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层层选拔,经过学校推荐,全省盲选,我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5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学生朱梅进入决赛。

决赛于6月29日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毅,学工部部长赵平、副部长肖绚,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成兰,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倩等带领百名学生互动代表参加。

我校选手朱梅以“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为题向莘莘学子展示了日益强大的祖国是通过不断的累积、进步才取得现在的辉煌,她用自己生动的讲解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最后,朱梅同学以87.13的优秀成绩获本次大赛三等奖,杨成兰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向各大高校展现了贵医风采。

迈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青年学生应该带着忠诚、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大赛以“多彩校园,闪亮青春”为主题,突出显示了当代青年的新使命、新任务。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与建设者。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不负韶华,无悔青春。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