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8-06-25 作者:张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6月24日,我校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北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林昌虎、何志旭、吕保平、刘兴德、罗俊、罗鹏、战勇、黄亚励出席。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2018届毕业生等30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省政协副主席兼副校长孙诚谊主持。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8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老师、家长、家属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用三句临别赠言深情寄语毕业生,一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内心的那份笃定和坚持,让大家选择了贵医、选择了自己所学的专业,而且“从一而终”,而今收获“方得始终”的顺利毕业是你们应得的、也是最值得祝福与庆贺的报偿。二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希望大家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中有所建树、有所作为,面对困难和问题时,不要气馁、不要抱怨,学会忍耐、学会克制,沉住气磨练自己,沉下心积累能力。三是“以德立身,久久为功”。仁、德二字是医学生必须遵从的职业操守,更应该成为“贵医人”一生坚守的道德准则。

校长何志旭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2018届毕业生送去美好祝愿的同时,寄予了深深的期望与嘱托,毕业不是终点,是迈上新征程的起跑线,今日的离别是为了他日的相逢,未来的人生路上,希望大家守得住志向,平凡而不平庸,耐得住寂寞和艰辛,经得住诱惑和挫折,扛得住压力和痛苦,掌控住小节和大局,认准目标,不畏浮云,保持“独立之人格,自由之精神”。大家要铭记初心,坚持医学的志向。医学之路,艰难而漫长,需要不懈的付出与长久的坚持,医者仁心,学医必须讲究医道,心善方能妙手回春。大家要将自己的智慧更多的用在人类健康上,恪守医道,坚持医学真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敢地面对挫折,养成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品格。

毕业典礼上,副校长罗俊宣读了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决议;党委副书记战勇宣读了关于表彰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何志旭为2018届博士毕业生正冠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校领导分别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教师代表曾柱、博士毕业生代表徐旖旎、本科毕业生代表刘卓分别发言。

在校歌声中,我校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