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畅谈办学历史 献礼八十华诞

——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贵医子弟代表座谈会

日期:2018-06-04 作者:梁浩 来源:离退休处 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5月31日,我校在北校区综合楼举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贵医子弟代表座谈会。原贵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吉杰、副院长贺志光及老专家、老教授、老同志代表和部分离世老专家子弟代表共25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举办,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毅主持。

杨毅宣读了捐赠人员名单,并指出,老同志是学校建设者,是学校的光辉历程的见证者,他们的毕生精力和教学经验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老同志为校史馆和贵医协和馆提供的宝贵历史实物、图片、书稿等,进一步丰富了馆藏史料实物,让更多的后人和参观者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使学校的优秀文化得以世代传承,使无数的贵医学子能够从先辈们那里汲取不竭的精神力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仇春鸣、副处长刘梅华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祥文宣读了感谢信。

座谈会上,大家集中观看贵医协和馆布馆设计介绍。大家表示,贵医协和馆清晰的表达了贵医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历史渊源,展示了设计理念与当今时代完美结合的主题,充分展示了贵医与北京协和医学院渊源厚重的办学历史,突出了贵医——协和深厚情谊和携手帮扶办学的历程。

座谈期间,大家畅谈学校办学历史,结合自己参加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工作的亲身经历,表达了他们对学校的热爱、忠诚和无私奉献,同时也体现了他们对母校的情谊。这些经历和情感,对教育、培养贵医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激发他们热爱母校、热爱医药卫生事业有着重要意义。对即将到来的学校八十华诞,大家表达了对学校的殷切祝福。

会议期间,贵医子弟代表现场捐赠了书法、雕刻作品以及历史书稿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